華西都市報訊(青吉好記者李逢春)“今天多虧我來消防大隊咨詢,不然我的5600元血汗禮服錢就遭騙了。”昨日上午,在成都溫江做火鍋生意的羅先生從消防大隊證實自己遭遇了騙局,連稱好險。他向記者講述了遭遇“消防參謀”的騙局。
  昨日上午,在兩河路做火鍋生意的羅先生來到溫江消防大隊,詢問哪裡交錢辦理消防許可證。一聽要交錢辦消找房子防許可證,消防人員就告訴他:“你肯定遇到騙子了。”
  “早上8點多,我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消防大隊徐參謀,信用貸款叫我匯5600元辦理消防許可證,否則就要查封我的火鍋店。”羅先生回憶說,過了不久“徐參謀”又打電話催促,並告知了一個農業銀行賬號。羅覺得有些懷疑,就到消防大隊咨詢,結果識破了騙局。
  消防人員說,在申請消防竣工驗收合格後借錢,消防部門辦理消防許可證是不收錢的,檢查驗收不合格,也不會給辦理消防許可證。而且消防部門從不開設個人賬戶,包括消防培訓。消防提醒說,這是一種新型騙局,商戶尤其要警惕,打著消防的旗號要匯款的,或推銷消防書籍和消防產品的都要提防,遇到類似情況可到消防部門求證或向公安機關報警。  (原標題:辦消防手續遇騙局 “不交錢就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25hnag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