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掃描的手寫“道歉”紙條
  不久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就藝術史專業找工作的前景發表了一通“即興”評論,招致一名藝術史教授的不滿。據美國媒體2月19日報道,奧巴馬已親手寫紙條向這位教授致歉。
  上月,奧巴馬在美國威斯康辛州通用電氣廠發表演講時稱,比起拿個藝術史學位,美國人熟練掌握製造業或者商業技能掙的錢要多得多。
  不過奧巴馬似乎清楚在發表此番言論後會遭到抗議。他隨後補充說:“藝術史學位沒什麼錯,我也很愛藝術史。所以,我不想收到一堆抗議信。我只想說明,哪怕沒有四年大學學位,只要你獲得了你所需要的技能和培訓,你就能謀一份好生計,併成就偉大的事業。”
  但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藝術史教授安·柯林斯·約翰斯並不領情,還是想給奧巴馬寫信表達不滿。約翰斯稱自己是奧巴馬的粉爽在信中列舉了藝術史學位各方面的好處。她對Hyperallergic網站說,儘管沒有保存原郵件,但“我很確定那封郵件重點不在於表達對其(奧巴馬)言論的憤怒,而是更想說明‘我們能做得很好’,我強調我們會激發學生進行批判性的思考、閱讀和寫作。”
  收到約翰斯的電子郵件後,奧巴馬回了一份掃描的手寫紙條,其中說道:“請讓我為自己的隨意言論道歉。我當時只是針對就業市場,並非藝術史本身的價值。巧的是,藝術史是我高中最喜愛的課程之一,並且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歡樂。”奧巴馬在信中希望將歉意傳達給整個藝術史領域,稱自己只是想鼓勵那些不讀大學的年輕人接受技術培訓。約翰斯對奧巴馬的道歉感到很欣維不過她目前仍在等待紙質信件。
  (原標題:奧巴馬寫紙條向教授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n25hnag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